星星

vb:灯灯灯灯Dd

利落 ◎女儿


就当是不离不弃 的后续吧。


正文


谁也没想到魏璎珞这个脾气火爆的小辣椒生下的女儿却软糯极了,六个月的小丫头还不太会坐,挺着圆鼓鼓的小肚子缩成一团像极了一个大白汤圆。

 

隆冬时分,外头的风跟刀似的,弘历却还是日日冒着风雪赶来,就是为了抱一抱这颗白里透粉的小汤圆。

 

裹挟着寒意撩帘而入,弘历正巧看见自家女儿自闭式的团坐在床榻上,而她那可恶的额娘看着这一幕笑的疯狂捶床。

 

 

弘历真是又气又笑,三两下褪了身上厚重的外衣,又不怀好意的将冰冷的双手塞进那人儿的脖子里惩罚她这般对待心爱的女儿。

 

“你这不靠谱的额娘!”,他弯腰凑在她耳边愤愤到。

 

魏璎珞被他吓了一激灵,陡然缩了缩脖子,回头望他:“下这么大雪皇上怎么来啦?”

 

弘历轻哼一声:“不来还不知道你怎么折腾朕闺女呢!”

 

说起女儿魏璎珞又哈哈笑了起来:“皇上你瞧昭华这样好好笑啊!”

 

弘历忍不住往一旁看去,孩子还有小坐太不稳,脑袋轴的颇为吃力,两只胖嘟嘟的小爪子放在肉乎乎的腿上,实在是又诙谐又可怜。

 

弘历也忍不住一乐,双手暖的差不多了,便抬手将女儿拢在怀里,昭华终于有了支撑,白胖的小手攥着皇帝揽在身前的大掌,两只莲藕似的小胖腿来回扑腾,坐在皇帝怀里咿咿呀呀的叫着。

 

魏璎珞竟然在她白皙粉嫩的小脸儿上瞧见了不快,她心中一乐,这小小的娃娃难不成也能瞧出自己刚刚笑话她来着?她觉得颇为好玩,伸手戳了戳女儿侧脸的小梨涡,没成想她竟然一扭头给躲了过去。

 

魏璎珞彻底乐了:“嘿你个小猴儿还知道生气?”

 

弘历一直翘着嘴角看母女二人的互动,把昭华的表情也看了进去,不由得笑到:“好聪明个小丫头!”,说完便拿自己冒了青茬的侧脸去蹭女儿细嫩光滑的小脸儿,昭华被刺疼了顿时撇下嘴角,眼睛一红,呜呜呜的哭了起来。

 

她哭起来不是爆发式的大喊大叫,而是嘤嘤呜咽,听的弘历更是心疼,一面给小丫头道歉,一面将她转了个个趴在自己肩上哄了起来:“不哭不哭,昭华乖…哦哦…不哭…”

 

魏璎珞撑着下巴看着哄孩子越来越熟练的丈夫,心中一片柔软。

 

 

她生完孩子后莫名其妙的情绪低落,哪怕皇帝每日在她身边转悠,哄着她,抱着她,她还是觉得生活没了色彩,整日恹恹的,孩子倒不是个闹人的性子,可她却是有些不太喜欢,尤其是看见皇帝抱着孩子,心里更不痛快了。

 

弘历似是察觉到她敏感的心思,焦急的询问了太医,太医也说不出来个所以然来,只说女子生完孩子情绪不稳是常事,这期间要好好养着,过些日子就好了。

 

在他发现魏璎珞用很奇怪的眼神看着他抱孩子时,他突然意识到事情有些严重,那段时间他真是孩子抱都不敢抱,每日都陪在她身边,过了足足一个月多月,魏璎珞才有所好转,弘历终于松了口气,却还是不太敢抱孩子,直到孩子百日,魏璎珞把昭华塞进他怀里时,他这才敢光明正大的抱一抱自己的小丫头了。

 

是以,百日以后,弘历恨不得每日都来抱一抱,他也这么做了,只是偶尔被政事耽误,他也会叫人来问一问母女二人当日都做了什么。

 

 

昭华渐渐止住了哭声,魏璎珞瞧着时辰差不多了,便叫乳娘去喂,她终于想起了做妃嫔的职责,开始为皇帝更衣。

 

弘历双臂张开,魏璎珞站在他面前,跟小鸡崽站在老鹰面前一样,刚脱了中衣皇帝就迫不及待的将她拢在怀里抱着:“今日丫头有没有闹你?”

 

魏璎珞环住他的腰肢,贴在他的胸膛上听他沉稳的心跳声,只觉得浑身上下充满了安全感,“没有呀,你瞧她刚刚多好玩,不哭不闹的。哭起来也柔柔的,不吵。”

 

弘历随手拆了她的发髻,打散一头秀发,以五指为梳,慢慢的顺着她的头发,想起女儿呜呜咽咽的哭声也是有些奇了:“你说你的脾气那么爆,怎么女儿就温温柔柔的,一点儿也不像你。”

 

魏璎珞听他这么说倒是没生气,反而噎了他一句:“也不像你这动不动就摔杯子扔笔的臭脾气…”

 

弘历这些年早就被她损惯了,顶多板着脸骂她一句:“大胆!”

 

魏璎珞笑嘻嘻的去挠他痒痒,两人嬉笑打闹间上了床,弘历痒得不得不求饶,魏璎珞得意洋洋的停了手却反被人压在身下一通闹。

 

两人真是一把年纪还跟小孩儿似的,幼稚又无聊。

 

 

夜里弘历有些心猿意马,魏璎珞却坚定的给了他一个背影,说是昨晚太激烈她还没好全,弘历略有些不甘心,却也老实下来,只搂着她,埋在幽香的秀发的亲了几个,准备睡觉。

 

他的右手搭在魏璎珞肚子上忍不住去揉,却发现她的肚子圆咕隆咚的,像极了女儿的小皮球肚肚,便揶揄她:“夜里吃了什么好东西,肚子这么鼓?”

 

听他这么一说,魏璎珞也好奇的摸了摸自已不知何时吃出来的小肚子,脸颊微微一红,有些不好意思,“怎么,皇上可是嫌弃我啦?”

 

弘历故意惹她生气似的点点头:“嗯,你最近确实圆润了不少。手也胖了,连脚丫子都肉乎乎的,快跟上女儿了!”,说着还用脚去蹭她的肉垫子。

 

魏璎珞当即就生气了,把枕在脑袋下的胳膊,放在肚子上的手推开,再把脚下踩着的脚丫子踹开,往里挪了挪哼道:“嫌弃我就去找别人呀!我可不拦着你!”

 

弘历最喜欢她吃醋,死皮赖脸的跟着她也往里挪了挪,又将她搂回怀里,还用腿给压实了,真真是动不了了。

 

又哄起她来:“胖点儿好,以前太瘦了,一阵风都能刮倒似的。现在多好呀,气色也好了,肉乎乎的抱在怀里也暖和了,也不硌人了,多好。”

 

魏璎珞才懒得跟他计较,索性两眼一闭找周公去。

 

然,这周公也不是好找的,她刚闭眼没多久竟然打起嗝来了,皇帝刚刚有了睡意,被魏璎珞“嗝——嗝——嗝——”的嗝清醒了。

 

他有些无奈,起身帮她倒了水,喝了还是不行,还越打越厉害了,魏璎珞也坐起身抚着胸口,憋了口气,眼看着要好了,松了气后又“嗝——”

 

魏璎珞气的恨恨的踹了踹被子,弘历又无奈又想笑,完全没有因为她扰了自己睡眠而生气,反而眼珠子一转来了主意。

 

先是掀了自己身上的被子,然后拍拍大腿跟魏璎珞说:“来!坐这儿来!”

 

魏璎珞十分谨慎的看着他,不由得拽了拽衣裳。

 

弘历抬手就给了一个爆栗:“想什么呢!朕给你拍拍!”

 

魏璎珞揉着脑门委屈的嘟哝了两句乖乖的坐在了他的腿上。

 

他见过魏璎珞给孩子拍嗝,也不知道这个有没有用,照葫芦画瓢的将她也那样抱着,一下一下的拍着她的背,魏璎珞像藤蔓一样缠着他,平日里这样的姿势只有…咳咳…才有,突然这样坐在他怀里有些那么些羞涩。

 

弘历倒是没想那么多,认认真真的拍着,好像做一件很重要的事似的。

 

 

昏暗的床帐中魏璎珞看不清皇帝的表情,却也知道他定然是一本正经的,突然痴痴的笑了起来:“皇上这是把我当孩子了呀?”

 

弘历也不否认,她的年纪,确实…能做她的孩子…他真是很不情愿的承认了这个事实…

 

“你啊,孩子心性!”

 

魏璎珞突然很喜欢他把自己当孩子哄着,心里一高兴就吧唧在他脸蛋上亲了一口,只乐的弘历笑弯了眼睛。

 

后来她慢慢犯了困,好像也不打嗝了,皇帝还是用那样的姿势抱着她,不过刚刚是坐着,现在是两人靠着软枕半躺着。

 

背上的大手还在有节奏的拍哄着,怀里的人儿却是早早睡着了。

 

 

弘历依稀记得,她入宫第一年不过才十七岁,冬日里发了寒症,浑身冻得像冰块,意识也是模糊不清,他便是这样搂着她睡了好几夜的。

 

她病中十分粘人,一点儿也不像她这个人表现出来的那样坚强倔强,冷了就哼哼,冷了就使劲儿往身上蹭,痛了就呜呜呜的哭,就像女儿如今的哭声一样。

 

 

女儿其实随她,他早就知道了。

 

 

(完)

 

 

评论(9)

热度(785)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